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风景旧曾谙

安逸尘✘小雅惠子

民国大佬✘乱世小弱女

chapter3

  
晚间的时候,凤来找到惠子。凤来瞧着惠子失魂落魄的样子,心下明白了几分,却是不道破,只说,“哎呦,姑娘啊,你这副样子是要给谁看呀,快,收拾收拾,先生马上就要回来了。”

回来,回来,是要把她送走了吗?惠子心中的不安更甚,梳妆的手也仿若有仇似的,微微颤抖着。

待惠子将往日照例一盅碧螺春端给安逸尘后,并不如从前一般直接下楼。

安逸尘细细喝着这茶,待半晌,发现惠子还站在沙发边。心下了然,却不说破,他故作疑问,“惠子,你怎的,还待在这儿?”惠子闻言,再没克制自己,只普通一声就跪倒在地上,“惠子求先生不要把惠子送走,惠子只求留在先生,做牛做马惠子心甘情愿。”

安逸尘看着惠子复又跪在地上的时候微微蹙了蹙眉,依旧不动声色,“谁告诉你我要将你送走的,府里的人如今都这么没规矩的吗,看来凤来最近真是越发糊涂了。”蓦地,他又说,“你起来,都在府里待了两个月了,怎么还是动不动就跪人,别传出去我们安府到如今还遵着前清那一套,没得让人笑话。”

惠子听到这,赶忙起来,急着解释,“惠子没有,惠子不敢,惠子不敢让先生为难。”安逸尘摆摆手,示意惠子下去。

纵使心里还是有千般问题,惠子也不敢再做停留。然而她刚转身不过几步,就听到安逸尘的声音,“你放心,既然是我安府上的人,进来了就绝没有如此这般出去的,只要你愿意留下,没能可以赶得走你。”

惠子听闻此言,一天内因为这个消息心神不宁的心终于放回了肚里,一阵喜悦涌上心头,她下意识就要下跪,却仿佛想到什么,止住了自己,只低头,冲着安逸尘,“惠子感恩先生的大恩大德,今生不敢忘。”安逸尘的嘴角上扬,“你这丫头,没让你出去,你不要怨我才好,如何就是大恩大德了。罢了罢了,你先出去吧。日后也别尽信这旁人说的话了。”

其实王金冠又岂是如此好回绝的。不过安逸尘将他垂涎了许久的安家名下舞厅里最是美貌的刘翎给了他。如此,王金冠才笑着走出安家,还连连道歉,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模样让安逸尘生生忍住了揍他的冲动。

华汝有些疑虑,刘翎说是台柱子,少了她,怕是歌舞厅的生意也会有所影响。安逸尘倒是不屑一顾,“一个美貌的女人有什么不好找的,你吩咐下去,一个月之内务必要有可以替代刘翎的人,否则,你让那经理直接回家养老母去。”华汝瞧安逸尘如此,心中有再多的不解,也只能说一声,“好。”

其实他想问问安逸尘,刘翎这样的台柱子可以再找,那惠子呢,不过是家里的一个小侍女而已,可有可无,怎么就不能再找呢?他还想问问安逸尘,只是因为那两个丫头向惠子嚼了舌根,就将她们两个这么逐出府,完全不顾惜她们是安家的家生子,是为了什么?是因为他真的对一个小丫头动了情,还是?但他即便心里作何想法,面上却是不敢再显露半分。

安逸尘自己也不知道为何,只是瞧不得那丫头在自己面前哭的模样,还是觉得惠子泡的茶正合自己口味?安逸尘笑笑,管他作甚,反正人在安府,日后再看也不迟。

两个人就这么相安无事的相处了大半年,惠子却慢慢觉得每日白昼是日日长。

倘若不是因为文世轩回来惹出的事情,或许安逸尘与惠子两个人就这么一直相处下去或许也是一个未知数。
   

评论(16)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