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他那时有多爱她呢,大概是爱到舍不得杀她。

他其实风流成性好多年了,原想着到了该成家的时候就娶一家门当户对的小姐,就这么过下去也好。

反正,于他而言,爱情从不是什么非得不可的东西。

后来遇到惠子,他像是一个初尝禁果的混小子,疯了似的护着她,宠着她。

兄弟们都说,大哥,你这样宠女人是不行的。

安逸尘说,闭嘴,我乐意。

他那时是真想就这么和小雅惠子过一辈子,那是他第一次对一个人花费了全部的力气,想要和她好好在一起。

可等到小雅惠子把枕下的匕首刺进他心脏的时候,他方才明白这一切却只是他一个的奢求。

他却还是舍不得,舍不得杀她。哪怕赔上他的一条命。

安逸尘是一个赌徒,是一个最可悲的赌徒,孤注一掷,满盘皆输,却心甘情愿。




阿莱问她,明明立了大功,为什么不回去享受荣华富贵。

她说,有一个人他说要给我这世间最好的一切。

倾尽所有也好,只为一人顾。

可惜说这话的人一年前就死了。

阿莱不解,你明明可以不杀他的,将军只是要他的家产。

她说,活着做什么,恨我一辈子么。既然如此,不如死了好了。

阿莱叹,你真心狠。




可惜心狠的小雅惠子,赢得了安逸尘的心,却陪了自己的一辈子。

她就那么活着,一个人像枯木一样活着。

阿莱问她,你这么活着是为了什么呢。

她说,一报还一恩。

成亲时她说,与夫君此生同甘共苦,一生一世,不分不离。

她违背了誓言,就该一辈子如此。






小雅惠子活着,就像死了一般的活着。

她一辈子执拗到头,认定了一件事不会回头。

小雅太郎养育了她十五年,于是她为了报恩夺了安家的家产。

安逸尘爱她到死,于是她也赔了自己的一辈子,活死人一样活着。







她到地府的时候,身体因为许久没有许久没有得到该有的营养,成了一具干瘪的躯壳。

她就这么慢慢的走着,远远的,却看到有一个人,对着她笑,说,

惠子,我等了好久了。

就像那一年他第一次见她的时候,他说,

惠子,找到你,我等了好久了。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知不知

我知


与正文无关。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