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霸道安总和他的小娇妻(五)

安逸尘很生气。

安逸尘很苦恼。

安逸尘其实很懵逼。

谁能告诉他床上躺着的一个露出半边脸的女人是怎么有他钥匙的?

饶是安逸尘一脸的精彩,床上的女人却是没有半点羞耻心,看到床前的男人更是甜甜一笑,“逸尘,你回来啦,我东西都帮你准备好了,你直接去洗澡就好啦。”

惠子讨好的笑容硬是让他满肚子的话生生咽了下去,他不发一辞,拿了惠子会准备好的东西,起身去了洗漱间。

回来的时候,他脑子已经清醒许多,这段时间他的状态的确不好,消失五年的人,让他日思夜想的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若无其事。

他看着惠子,心里冒出的惊喜下一秒就被满腹的气填满。

她到底凭什么,可以孑然一身地离开,又可以若无其事的回来?

他恨惠子,但是也气自己,放不下,忘不掉。

所以他可以和她赌气,冷落她。但是现在,如果,他想,如果惠子可以跟他解释,那他就信。

他们已经浪费了五年,他过够那种日子了。就当是他输了也好,反正他已经出不来了。

小雅惠子像是看不到安逸尘的脸色一样,脸上一直挂着笑。尤其是安逸尘出来后笑意更浓。

然而安逸尘倒是怎么瞧着怎么不舒服,“不想笑就别笑了。”

“哦。”

果真不笑了。

安逸尘却想笑了,“小雅惠子,你当真这么听我话么。”

“你当初一言不发的离开,现在回来又是如此。”

“你的心里,我安逸尘到底算个什么?”

惠子心里一沉,她心知自己这次回来必然是避不了这个问题的。她亦不是一个矫情的人,既然回来就做好了服软的准备。

只是,不是现在。

“逸尘,若我不说,我们就真的要一直这样下去吗。”她的声音小的紧,带着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息。

安逸尘此时却真的笑出声,“你不说,你如今到还真是干脆,是我小瞧你了,也罢,既然回来,你就别想再走,”语气里渐渐带了一丝狠意,“你说也罢,你不说也好,小雅惠子,总归我们这辈子是要纠缠到底的。”

一大早,安逸尘一行人就出发去了片场。

车里的气氛怪的紧,王钿远和宋枝心里的脑补声都可以想破天际了。

到底谁来告诉他们,老板房间了里怎么会出现惠子姐的!

是和好了吗!

太好了,终于可以不用再看老板的鱼脸了好棒!

哎呦呦,这两人也真是的,这么好的事怎么也不说一声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互相对视一眼,就差击个掌说个yes,高护一声,惠子姐万岁≧▽≦了。

然而,美好的梦想不过维持一个小时,就被安逸尘打破了。

下了车,惠子照例要去给安逸尘买点吃的。至少,在她心里,似乎她这个多余的人只有跑跑腿可以显得她不是那么多余。

可惜今天,“逸尘哥,你的饭我给你带来的了,是我亲自下厨的哦,伯母也夸我做的好。”

宋枝就这么目瞪口呆看着安逸尘和戏里的女一号宋霏霏走了,走了,走了……

……

她转头刚想问惠子你们不是昨晚还睡在一起的吗,今天这也变得太多了吧。

不带这样的吧,她只是一个小助理啊,为什么要承受她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操碎的心啊。

惠子未及她开口,“我看我的确不该来的。”脸上的苦笑明显得连宋枝都心疼了。

不过宋枝说出口的话却是,“你多余,我的小祖宗,谁不知道这些年安大明星什么都不缺,就是五行缺你啊!”

要不是少了你,我们至于每天被迫看老板哭脸嘛。

当然最后这句她只是在心里小小的吐槽了一下。

惠子听了宋枝的话,面上的表情总算好了一些。

是这样的,她妄自菲薄什么呢。当初想好的,既然回来就要接受一切。怎么一点小事她就想要放弃了。

更何况,当初,是她对不住他。

宋枝说她没有想过安逸尘的感受,其实她又何尝好受过。

她离开的那五年里,她又不是一直在关注他?

起初新闻里铺天盖地的都是他在寻她,说安逸尘为了一个可以没有良心的女人付出这么多不值得,说她小雅惠子是个骗子。

那会报纸每每刊登二人的头条时,总是用着近乎两极分化的语言描述这一段最初被大家所看好羡慕的金童玉女,了了,还总得总结上一句,这又是一个痴情男和渣女的故事。

渣吗?好吧,她是挺坏的。反正要是安逸尘这么做的话,她绝对不会轻易原谅他。

后来呢,后来报纸上安逸尘依然是主角,照样是头条。

只不过对于现在这位如火中天的实力派小生,报道的都是他如何又一次夺下了一个含金量大的奖项,如何又接拍了一部大热剧。

至于他那段失败的婚姻,大众反而不再提了。至多在茶余饭后感叹一句,安逸尘真是一个好男人啊,对着那个狼心狗肺的女人还那么死心塌地。

如此,惠子尝尝会想,自己的离开未必不是正确的。至少,他现在没了她,活的是更好了。

渐渐的,有些媒体开始报道安逸尘所谓的守着失踪的负心的妻子,不再另觅新欢,不过是他想博得大众的好印象罢了。

毕竟一个痴情的男人总能让女人心生怜意。私底下如何谁又能知晓呢?指不定早就暗度陈仓,柳暗花明了。

天晓得宋枝当时看到这个报纸多想去找那个小编好好理论一番顺便再外带揍他一番才能控制住她为自己老板鸣不平的心。

只有最亲近的人才知道安逸尘这么些年是怎么过的。

他那时过了最初三个月的疯狂似的大海捞针后,像是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若说从前还有那么一个人可以让安逸尘的眼里有真心的笑意的话,那个人离开了之后,他从此再无快活日子可言。

那日庆功宴结束之后,有一个仗着是出道就认识的所谓好友,借着酒劲问他,“何必呢,一个女人而已,你身边围绕的姑娘哪个不比小雅惠子好,你吊死在一棵树上算怎么回事?”

彼时小雅惠子这个名字,在安逸尘的圈子里仿佛是一个禁忌一般,所有人不敢在他面前提及。

今天,这么明晃晃的放到明面上,却还是被这样贬低。王钿远是真怕,要是他家老板一冲动把人给揍了怎么办。

果然,看着安逸车越来越黑的脸,那人像是置若罔闻一样,继续讲的不可开交。王钿远一边暗暗着急,一边又气这人没眼力劲。

好在最后和他一起过来的一个明星把他给拉走了。

那晚安逸尘也醉的厉害,不然,他怎么会将自己的心里话讲出来。

“钿远,你是不是也觉得我挺蠢的。”

“一直找着一个负心的女人。”

王钿远哪里敢接话,此时恨不得自己可以巴不得有个洞可以钻进去。

这哪是问他,他要是敢回答,小命都不保!

好在安逸尘并不求一个答案。

“我也觉得我蠢。可我没办法,我和她在一起二十年了,她对我早就不只是简单的爱人。”

“她是我的习惯,是我融入骨子里的另外半条命。”

“你说,我的命都要没了,我能不把她找不回来吗?”

如果这个世界上曾有一个人出现过,其他人都成了将就。

何以琛不愿意将就。

安逸尘不愿意将就。

她好也罢,不好也罢,反正总归他只爱她而已。

不过这样而已。

好在他用了五年的时间还是找回她了。

所以他没有输。

这是安逸尘在很多很多年后告诉小雅惠子的。

评论(2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