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风景旧曾谙

安逸尘✘小雅惠子

民国大佬✘乱世小弱女

chapter2

安逸尘那晚其实是去找宁致远了。

他和宁致远是多年的好兄弟。宁致远与安逸尘却是极大的不同,安逸尘总是一副温和的模样,似乎看着就颇让人觉得有一番书生公子的气头,然而他是何样的家室,从前清传下来的规矩,安逸尘何曾真是会平易近人。

宁致远不同,他是从人堆里拼出来的一身硬功夫,二十年代码头的生意极其抢手,宁致远凭着一身硬本事愣生生把陆家码头赶出去,他自己带着原先父亲留下的一帮兄弟,在三年间迅速坐稳,现如今,码头的人见到他,无不恭敬称一声,“宁爷”。

然而这样牛马不相及的人却是过命的兄弟。

“我听说你家新收留了一个小丫头,好像还是个日本人?啧啧,逸尘,这可不像是你会做的事。”美酒美人在怀,宁致远却偏偏撇过头,朝着安逸尘笑。

“安家的事什么时候让宁爷这么关心了,不过是个小丫头而已,不值得记挂罢。”安逸尘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末了,“你这样子让佩珊知道少不得骂。”

宁致远听到宁佩珊的名头,一时间倒是有些收敛,不似原来一副痞子样气,口中却仍旧不平,“你说这丫头,到底谁是哥哥,谁是妹妹啊,一天天跟个老妈子似的,管东管西,一个姑娘,自己还到处去乱晃荡,真是。”

安逸尘听到宁致远似是对宁佩珊的不满,并不接话。

他宁致远也就光能过过嘴瘾了,谁要是真敢说宁佩珊半句不好,他这个做哥哥的估计当场能让人家找不着北了。不过七岁而已,宁致远却像是哥代父职,从小就对宁佩珊有求必应,生生把她宠成了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女。

见宁安逸尘不接话,宁致远也不恼,转头说起了另一桩事来,“你二叔的事你打算怎么办?难不成真让他滚蛋?”

“他不仁我也只好不义,不过一个女人,他倒是想的美了些。”安逸尘的脸色此时微微带了些狠意,瞧见他这样,在旁斟酒的小侍女已是不敢再动了。

宁致远看到,挥挥手就让其他人下去了。神色也有些凝重起来,“你二叔好歹是你家绸布庄名义上的老板,你说说他,不好好待在自己的位置,偏偏想去夺了你的位置,”然而此时脸色却带了一丝嘲讽的意味,“要我说啊,这人呐,有多大的能力就得衡着自己那颗心,别到时候,聪明人反被聪明误啊。”

五更的时候,吴达开车送安逸尘回来,原先看他有些醉意,宁致远想着让他先暂住休息,从前也是这样,今天他却一反常态要回去。

他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这样子的人,从接手安家庞大家业的时候,在他跪在他爹牌位面前时,他就没有了情。可是今天看到惠子跪在那里,微微一抬头,他好像就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当年他也不过十七岁,突然被告知父亲亡故,来不及悲伤,他那些叔叔伯伯就上赶着要分家产,他硬是生生止住心头的悲恸,咬着牙把他父亲留给他的产业做大,直到今天。可他那时也不过十七岁,归根结底也是个未曾长大的孩子,何曾没有怕过,不过贸着心里的一股劲。他如今看到惠子,心里想的却是那个时候的他,一时心软就这么把她留下了。

惠子的病府里没敢让安逸尘知道,虽说她让安逸尘破了例,但也终归只是留下,凤来真不敢拿一个区区小丫头的事烦他。

惠子病了三天,脸色白的像是即将入古的人,从她的身上完全看不出一个十四岁少女该有的鲜活气。凤来瞧着惠子病恹恹的,心里止不住叹气,就这么个姑娘,居然也就入了安先生的眼,倒也不知是福还是祸。想着归想着,她还是派了个小丫头照顾惠子。

病好之后,凤来留了个心眼,让她跟在自己身边一起伺候。凤来算是府里离安逸尘最近的人了,跟在她身边,少不得见安逸尘的机会。

午后安逸尘照例要喝一小杯的碧螺春,见到时惠子拿过来,心中便有些了然。面上却是无他,喝完茶便去了书房。

惠子知道凤来的心思,可她心里明白,一个苦命的小丫头,怎么可能真的被一个人人眼中的家财万贯的当家人看上呢,她只想着好好照顾安先生,也算是报答了他对自己的葬母之恩罢了。

惠子的心思单纯的很,然而偏是有人不让她如意。

凤来对她的高看,早已经府里几个小丫头心头不忿,她们才是家生子,也算是伺候先生的老人了,凭什么让她一个后来的小丫头抢了先。

是以那天王金冠来安府的那天,原该送茶上去的秋来借口自己身体不适,恐伤人客人的眼,早早地让惠子送上去了。平日里惠子服侍的次数本就不少,所以也并未觉得有何不妥。

“先生,这是刚泡好的茶,您尝尝。”她如平日一般说一声后,便准备下去了。王金冠盯在她身上的眼神却一直没有走。

惠子这几日身体恢复得七七八八,又因为没有什么心事,脸也有了些肉,本就是白皙的十四岁少女,小巧玲珑,身上又自带了江南少女的温婉调子,王金冠就像是见到了什么新鲜货色一样。

安逸尘看着这些,不动声色,笑笑,“王老板,请。”

王金冠是何人,靠着父亲留下的家业,坐吃空山,也不算是一个败家子,但却是一个十足的好色胚子,看到美人就移不动眼,家里十四房的姨太太每天都要闹上一回,好不热闹。秋来就是知晓,方让惠子送茶上去。

果然,晚间惠子待在院子里修剪花草的的时候,秋来就拉着夏来过来了。惠子在府里的确清闲,除了凤来会时不时让她去伺候一下安逸尘,别的事倒是不曾吩咐。只是她一个人待在府里,总是觉得手头做些事才能让人安心些。

“恭喜惠子妹妹啦,这以后就和我们伺候人的不一样了,了不得了呀。”秋来说着恭维话,面上却是有些讥讽。惠子有些疑惑,“秋来姐姐说的是哪里话,我不过是一个小丫头而已,哪里有人来伺候我呀。”

夏来忍不住接了嘴,“就是今天的王老板呀,他呀,专门向先生要了你,以后你就是王家第十五房太太了,我们不得恭喜你呀。”

“是呀,以后我们可是要叫你姨太太咯”“惠子,过去之后别忘了我们啊”“呵呵...”

惠子在听到夏来说的话后,心里一下子空落落的,往后她们再说了什么却是再也听不见起来了,只一个声音“专门要了她”震耳欲聋,她几遇要昏倒,脑袋也涨得昏,却不敢去找安逸尘去抗议,泪没缘由的滴了下来,她也不去擦,就这么一个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坐了一下午。

评论(1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