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风景旧曾谙

安逸尘✘小雅惠子

民国大佬✘乱世小弱女

chapter1 

“安先生,那丫头在外头跪着,说要给您亲自磕个头,好报答您对她母亲的安葬之恩。”凤来顿了顿,又说,“我看那丫头倔的很,已经在外面跪了一个钟头了,说您要是不见她,就一直跪着。”

安逸尘喝茶的手难得停了片刻,然而也是一瞬间的事情,“让她进来吧。”

随即,候在外头的春来就把惠子带了进来。

惠子胆怯的很,没敢抬头看安逸尘,只扑通一声就跪在安逸尘的面前,原本带着江南的软软糯糯的小调也轻了几分,“惠子跪谢安先生的大恩,安先生替我送走了我娘,就是惠子的大恩人,以后惠子全凭安先生吩咐。”

安逸尘轻笑,摸了摸手上的玉扳指,“你叫什么?...惠子?你不必如此,葬你母亲与我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算不得是什么大恩。”

凤来最是会察言观色,忙要惠子起来,笑道,“惠子姑娘,咱们这儿早就不兴前清那一套啦,哪有什么卖身救母的古法呢。何况安先生最是心善之人...”凤来本来要说下去的话生生咽在了侯里,因她看到安逸尘再看到惠子抬起头时脸上的神色竟是有几分的同情。赵风来是何等人,一眼就瞧出了安逸尘的不对劲,硬是将原本一顺溜的话吞回了肚里。

赵华汝给她使了个眼色,她便乖乖告退一声,去忙其他的事情了。

一时室里静的渗人。

“你说你叫惠子,你可是日本人?”半晌,安逸尘开口。

“是...是的。”惠子没想到安逸尘先注意到的是她的名字,以为他是厌恶自己是个日本人,刚想要说话,却不料安逸尘说,“留下吧。”一脸的惊异中却带着几分不自制的喜色来,她一时没办法收敛。

安逸尘看着却是面上带了几许笑意,“不过是让你留下,可是要做活的,你...”然而话却止住了,遂让华汝带她下去。脸色又与往常无异,似乎方才笑的竟是旁的人。

赵华汝笑笑,虚扶了惠子一把,要带她下去。惠子站起来的时候头有些昏沉,她这几天为了娘的事情没有吃过饱饭,今天又连跪了一个多时辰,脑袋也磕破了一块皮。身上的狼狈让赵华汝看了都有些不忍。

安逸尘没有再看她,打了个电话后,就坐着吴叔的车出去了。

凤来把惠子安排在西院的小别间里,她是安家从前清跟下来的家生子,和赵华汝是一母所生,两个人在府里也都是一把手。她打小就伺候安逸尘,看着这位主从大少年坐到如今上海滩的一把总,对于安逸尘的性子心里清的跟明镜儿似的。她的哥哥华汝更是一直随身在安逸尘身边做事。

“那个惠子姑娘,你对她好点,重活就别让她干了。”赵华汝拉着凤来。“可不,我心里有数,”凤来咧了咧嘴角,“我看先生对她可不一般。”多少年了,除去那年老爷去世,看到安逸尘在祠堂前跪了三天,这些年里,倒是真没见到有人能让他动情的。

赵华汝的眉皱了皱,“你别多事,先生怎么样他自己有数,要是先生知道你想插手他的事,你可吃不了兜子走。”语气却是不复一开始的轻松。凤来撇撇嘴,嗔道,“知道啦,那个惠子我只把她放在身边带着就是了,”末了,像是有些不甘心似的,“你自己也注意着点,先生这次出去都没带着你,别是你惹他不开心了才是。”

一时间,兄妹二人的气氛变得有些凝重。

过了小一会,春来急急忙忙跑过来,有些不接气的喘道,“姐姐,今天住进来的那个丫头好像有些发高烧了。”凤来看了她哥哥一眼,俩兄妹对了个神色,一个去叫了府里的杜大夫,一个去瞧病中的可怜人去了。

那是1930年,惠子才十四岁,身子骨却因为生活的折磨,留下了许多后症,声名在外的安家家现代家主安逸尘也才二十四岁而已。

评论(1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