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前缘


(一)
他近来越发糊涂了。

譬如,明明他的妻爱吃咸味排骨,他却一连几次做成了甜得腻人的糖醋排骨。

妻子爱穿昌裕庄王师傅做的旗袍,他却带回来云锦做成的中式袄裙。

妻子告诉他,这是一年前他受伤留下的后遗症。若是忽略妻眉间的一股愁息,他大概便会信了。

他瞒着他的妻,偷偷找过宁致远几次。宁致远的说辞与妻子无二。了了,他劝他,好生休养,总会好的。

是了,他自己就是大夫,不是什么顽症,亦不是什么急症,总会好的。

他的妻叫柳云知。

他是文家的大少年,生性温和。一年前醒来时,他的爹娘告诉他,他与云知,自幼相识,成婚多年,虽无子,但夫妻恩爱,琴瑟和谐。

他与云知,恩爱两不忘,白首不相离。

该是如此的。

可是为何,自醒来这一年多来,他与妻子并无任何亲近之举?为何他对于他的妻,心底会有抵触?他的妻,给他的感觉更像是淡交如水的朋友,亦或是,更疏些?

明明,他与他的妻是青梅竹马的恋人。

可他到底没办法忽略心头的那根刺。他想着原该有另一个人的。

那个人会对他撒娇让他心里头百指绕肠,尽是柔情,会因为失望在他面前哭的让他心疼的,却独独不会让他无动于衷。

独独不会,让他心如止水。

他不信他的爹,不信宁致远。他一直在找,在找那个姑娘。那个一直在他心里,却被他忘却了的姑娘。

(二)

文世倾一直在找那个姑娘。

可惜这方圆几百里的附近镇子都被他踏遍了,他的姑娘还是没有找到。

他和爹娘提过,早早与云知合离,他心里没办法再容下一个人。

可他每每看到爹略带怒气的脸,看到娘和云知脸上毫不掩饰的痛,他还是没法子去逼他门。

宁致远找到他。他说,从来没有那个人。

如此残忍果决。

他却说,他不信。

他说,他文世倾寻遍了天涯周角,也要找到那个人。

他从来都是温言少语的性子,可是这一次,他难得的忤逆了爹娘,他必定要找到那个姑娘。他总觉得,若是不快点找到她,她该是要生气的。

他想,若是她生气了,他定要折下三尺腰向她赔罪的。想着想着,他便笑了。可笑着笑着,却带了一丝涩意。

一去经年,乐颜已经是一对双生子的母亲,宁致远的性子也愈发稳重。

云知到底嫁作他人做了别人的妻。

文世倾的姑娘却还是没有找到。

(三)

后来,到底是他的娘心肠软。妇人的性子总是要比男人软些的。

她将他与她的事全部告诉了他。

他的娘说,他要找的姑娘叫小雅惠子。

她说,他与惠子留学生时相识,后来回国,两人虽因惠子的父亲有了些羁绊,总归是成了亲。

只可惜惠子命薄,在她怀孩子的时候,一尸两命。

他的娘想着,如此,不知道她一生纠葛苦命的儿子可不可以好过些。

文世倾却全想起来了。

他的惠子,是他害死的。

还有他的孩子,他们未出生的孩子。

当时惠子死在他怀里的冲击太大,他一时想不开,夺了小雅太郎的枪。

大约是老天也不愿让他如此痛快的见到惠子,他的枪伤虽严重却不致命。在医院躺了三个月,到底还是醒过来了。

可笑他还扬言,踏遍海角周遭,也要找到那个姑娘。

可笑他连他要找的姑娘早已不在人世却不知。

他想,这可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果不其然,这笑话呛得安逸尘笑出了泪了起来。

他寻了惠子的墓,在文家花圃后面小小一方的一块。

墓的上面空空如也,原那块不知名与姓的小方冢里住着的是他寻了千遍的妻。

是了,本该是这样,这才是他的妻,让他一直念念不忘的妻。

他与他的妻,合该叫做安逸尘与小雅惠子。

如今,安逸尘与小雅惠子都离了这俗世,留下文世倾。

可文世倾再也寻不到他的妻了。

活该他文世倾寻不到他的妻。

也该他

至此一生,孑然飘零。

————————————————————

就着原来的思路重写了一篇,算作是现代的天鹅夫妇的前缘纠葛吧。

PS:有小细节与原来不一样,真的超级超级心痛,写那篇的时候心里很难过😔

日常晚自习偷闲系列

评论(1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