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小椰

我的狗勾很可爱

霸道安总和他的小娇妻


chapter2

     安逸尘进入娱乐圈的时候,全家都一致反对。

     他和小雅惠子是大院里长大的孩子。老一辈人军功显赫,劳心劳力了一辈子,自然希望子孙可以走正道。

      没错,娱乐圈——就是安家祖父母心里抵触的“歪门邪道”。虽说老人家对于所谓的茶余饭后闲聊的娱乐圈的八卦料不感兴趣,但是架不住院子里越来越壮大的第三辈。老人家听的多了,自然也明白了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因此,长孙安逸尘提出要去演戏的时候,可把安家一众气的不行。

     安老爷子一辈子德高望重,从前在队里就是说一不二的人物,虽说儿子安靖昌从了商,但是私心里还是希望长孙安逸尘可以随他去军队磨炼一番。奈何安逸尘决心已定,无奈双方各退一步,约定七年为期,之后安逸尘从商或是入伍再做商议,这其中安世轩却是大大的出了一份力。

      大院里的孩子都是扎堆耍在一起,感情较之其他人自是不能比的,尤其是惠子和安逸尘。说来倒也奇怪,院子里最不对付的两个人,却偏偏成了他们这几个年轻人里面最早在一起的。

     惠子本名姓小雅,是日本人。

     惠子的父亲小雅太郎在那场战役中为了救乐秋声而送了性命,临终托孤。乐秋生和香雪吟本就苦于无儿无女,自是将惠子当做亲生的一般。因是感念惠子生父的恩情,便未为惠子改名,仍唤做小雅惠子,不过给她起了个中文的小名——未晞,取自《诗经》里的“雨落川下,白露未晞”。

     不过安逸尘偏爱叫惠子罢了,说到底安逸尘最常叫的还是“宝宝”,这在他们在一起之后他就没刻意改过了。

     惠子自幼淘气,乐家本就宠她,加上一院子都是一群无法无天的“臭小子”(乃是安老爷子的原话“惠子该是这一群臭小子里的宝贝疙瘩”),自小人美嘴甜,十分讨喜,这一伙子的男孩子又都让着她,因此惠子从小都可谓是泡在蜜罐里长大的,细想来惠子从来都是顺风顺水的,谓之“别人家的孩子”。

     除了安乐两家之外,还有住在北院里的宁家。宁家家主宁昊天育有一儿一女,宁致远和宁佩珊。因二人出生时便没了生母,宁昊天心疼两个孩子,一直没有再婚,不过如今迈入四十岁却依然中气十足,这其中他的一对儿女所做的“贡献”暂且不表。

     几个人磕磕绊绊,逗一逗嘴,过了二十年,到也算是五分的和谐了。

     另除去的五分却是乐家表亲的女儿——乐颜所带走的了。

      乐颜与惠子同龄,其实要严格算还要大上三个月,奈何从小被父母养了一副娇纵异常的性子。

      这小性子自然也要看谁。若是惠子,她在安逸尘面前撒撒娇,生生气,却还是让安逸尘是十分受用,心里宠的足足有了十分。

      可若是对乐颜——孩子群里,排外的心里总是或多或少有的,尤其在这个手不能提,稍微碰到就会告状的娇娇小姐里更是令人十分了讨嫌。毕竟惠子和佩珊若是在打架中输了,那绝对是擦擦肉乎乎的小手,两人齐心协力在下一次中让其他人吃亏的小姑娘,更何况他们本就是闹着玩,所以乐颜更是不招这群孩子待见了。

     唯独宁致远对乐颜有一种别样的情绪,为此宁佩珊还和她哥闹了不少小情绪。

      每每于此,安逸尘都会欠扁地感慨,得妻如惠子,真是夫复何求啊!弄得宁致远总是找他单干 ~_~

——我是将大致主人公介绍完了的分割线——

今天这章没什么剧情,主要就是将以后要提到的角色大概介绍一下,忽略我的蜜汁姓氏名字组合=_=

因为是甜文 本·难得当一回亲妈·我自然扛着大旗,表示

         坚决   宠惠子!爱惠子! ^_^

     

     

评论(1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